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隋青一行赴红原县开展“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762   日期:2023-09-19   字体:【

         

9月19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隋青一行赴红原县开展“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向先后前往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红军遗迹和麦洼寺。

 

调研组一行在日干乔红军过草地遗迹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有关红军过草地历史的讲解,听取了红原县关于革命文化传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保护和利用好红原的红色资源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文化意义。要以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和展示利用水平,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在麦洼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一寺一策”依法规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寺庙警务室、消防室、医务室、财务室设置、运行情况,调研组对寺庙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隋青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细化管理服务举措,配备完善基础设施,以更加现代化、科学化的方式提升寺庙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党委政府的部署能在寺庙落实落地。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斌元,省政协办公厅民族宗教处一级调研员尼玛邓珠,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朗卡 ,州政协民宗社法委副主任罗军,县政协主席田长新,副主席觉巴,副县长华尔丹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