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红原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考察和集中培训学习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819   日期:2019-04-30   字体:【

    4月29日,红原县政协采取学习考察和集中培训方式,开展了2019年度全县政协委员培训工作。

  委员们先后来到邛溪镇玉龙社区、玛萨村、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总社、遛遛牛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建设、畜产品加工销售、电商产业发展开展考察学习。

  每到一处,委员们通过查看相关展板资料、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讲解介绍和询问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新村规划定位以及建设,现代草原畜牧业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委员们表示,玉龙社区和玛萨村在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建设工作上集聚民族文化特色,规划布局科学,附属设施完备,建设成效显著。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总社、遛遛牛食品有限公司立足红原现代畜牧业发展,在畜产品加工、化妆品研制等方面下功夫,产品特色、经营模式创新,有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

  在集中培训班上,县政协邀请了县委副书记熊华明为全体政协委员作专题辅导讲座。熊华明以乡村振兴战略与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到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牧民群众增收和城乡融合统筹推动乡村全面发展,再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多角度地思考分析红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和对策措施。讲解生动活泼、旁征博引,让参会委员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不时赢得会场阵阵掌声。




  培训班上,县政协主席李戎生讲话指出,在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代表县委作了讲话,对十二届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乐殷切希望,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县委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昂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政协委员风采。

  李戎生要求,一要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学习,在增进共识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和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地把县委的决策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主动接受党的领导,提升理论素养。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取向,为改善民生实干出力、为和谐稳定汇聚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全力助推红原县全国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全省现代草原畜牧业试点示范县建设。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在务实创新中提升履职本领。各乡镇党委副书记要负责当地委员的管理服务,联系沟通,加强学习,凝聚共识,带领所在地和辖区委员提高履职质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协各级干部委员要转变作风,提高政协履职质量。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