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县政协副主席觉巴赴瓦切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171   日期:2023-12-07   字体:【

 

12月6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觉巴结合“四下基层”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瓦切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镇政府,觉巴详细了解该镇防火责任落实情况、宣传教育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情况、防火期值班值守情况、巡察巡护情况、防灭火设施设备储备管理情况、林(草)管员上岗到位等情况,同时交流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勉励他们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野外防火瞭望塔,觉巴与24小时坚守在瞭望塔的瞭望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瞭望塔的工作职责、瞭望巡查台账、防灭火物质储备管理等情况,勉励他们要继续格尽职守、勤勉尽责。

觉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窜重要指示精神,在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期,严格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以“控发生”为工作目标,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筑牢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底线。

觉巴强调,要深刻汲取瓦切镇2.12草原火灾的教训,加强值守,排查隐患,常态化开展好群众生活用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以案示警和以案说法,强化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救援队伍建设,加强防灭火演练,科学高效应对突发情况,推动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