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创建政协党建品牌 为委员履职赋能增效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637   日期:2024-03-29   字体:【

3月19日,红原县政协召开第16次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打造政协党建品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田长新指出,创建党建品牌,就是为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扩大党组织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从而增强党的执政能力;能够激发党员的参与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能够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推进新时期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行职能的根本要求。

田长新强调,政协党建工作具有鲜明的界别特色和统战功能,创建政协特色党建品牌,是持续推动政协党建工作整体提高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政协党建工作从零散到系统,从无序到结构,从特点到特色的转变,使政协党员干部、党员委员履职有方向、有参照,从而产生良好的口碑效应。

田长新要求,打造政协党建品牌,要与政协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深度融合,要从政协性质定位、时代背景要求、政协主要职能出发,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打造具有红原政协特有的品牌。学思想强党性。以创建政协党建品牌为抓手,强化委员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学、常态学、灵活学相结合,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党的主张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提升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素质。强担当促发展。通过创建政协党建品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政协党组带头、常委示范、委员紧跟,勇于担当,投身红原经济社会发展,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强素质转作风。通过创建政协党建品牌,增强政协凝聚力,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规范言行,当好楷模表率,持续巩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精益求精的政协作风。

为打造具有红原政协特色的党建品牌,今年以来,红原县政协主席会成员深入基层,广泛凝聚界别委员的智慧和力量。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委员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视察、收集资料等工作,收集了很多好点子,好建议。主席会成员围绕基层委员“红原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创建背景”等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最终协商议定红原县政协党组2024年党建品牌为“红色领航·同心共建”。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