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队深入红原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735   日期:2019-11-15   字体:【

116日至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祝春秀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红原,就我县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红原召开的联合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围绕祝春秀副主席一行此次的调研内容,围绕调研内容汇报了近年来我州政协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听取了马尔康、红原、阿坝、若尔盖、壤塘、黑水6县(市)政协情况汇报,并与县(市)党委、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祝春秀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州、县(市)两级政协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推进了协商民主建设。她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阿坝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举措,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为加强和改进县(市)政协工作向省政协和省委提出意见建议。

   在县政协机关,祝春秀详细了解了县政协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办公条件等情况,高度评价了红原县政协机关的工作。她说,红原县政协机关虽然干部职工少,但精气神足、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好。她表示,回去后,将及时把阿坝州、红原县政协机关在机构设置、办公基础条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向省政协和省委汇报

在县藏文中学调研

在县寄宿制藏文中学,祝春秀详细了解了藏区牧区民族教育发展情况,对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县委县政府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加强学校的吸纳能力,稳步推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雅克音乐季牧场,廖敏书记向祝春秀副主席介绍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的工作思路、举办模式、综合效益和四届雅克音乐季取得的成果。祝春秀对红原县推行的“党政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民众共享”模式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说,以雅克音乐季为核心的音乐文化已成为红原县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促进群众增收、壮大县域经济的有力支撑。她鼓励红原县要立足传承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雅克文化品牌影响,谱写出藏羌彝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篇章。

在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联合总社、新希望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听取了产品销售渠道、产值和利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祝春秀认为红原县立足资源禀赋,在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康等工作作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显著成绩。她鼓励更攀合作总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下,进一步提高为农牧民服务的能力,积极寻求突破和创新,把基层农牧民合作社做大做优做强,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新希望集团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查看了门诊部,询问了医院总体发展情况后,充分肯定了红原县卫生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业务工作及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是主题教育“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好事”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个人医技培训,积极引进卫生技术人员,更好为藏区人民服好务。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明辉,州政协秘书长牟卫东以及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县委副书记俄萨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