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州政协副主席达扎活佛深入红原县开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调研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班玛旦真   点击数:955   日期:2020-04-13   字体:【

4月8日,州政协副主席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深入红原县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收集意见等方式开展了调研。在红原县邛溪镇热戈寺,听取热戈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寺庙建设情况、学法学经等基本情况。


调研组围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机制建设情况(领导协调机制、依法管理机制、公共服务机制)、宗教教职人员依法管理情况(教职人员日常管理、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情况(1.宗教活动场所规章制度健全状况;2.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管理现状;3.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情况;4.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情况(1.日常宗教活动管理;2.临时宗教活动管理)、宗教团体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

最后,达扎活佛就红原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总教工作。要求坚持党的总教工作基本方针,县、镇、寺庙管理委员会全面贯彻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僧人积极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法律规定、政治理论。寺庙在全面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二是做好自身建设。僧人作为藏传佛教信徒,遵守教规教义,钻研经文,认真修炼,力争做到新时代藏传佛教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三是做好物质保障。县、镇和寺管会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寺庙建设,维修危房,改造线路老化现象,进一步提升僧人生活条件。


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分管副县长罗军、县委统战部部长容中仁青和县佛协、邛溪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