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489   日期:2019-01-18   字体:【

关于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主要职能是:通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多层次、多形式地对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和重要事务以及关系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意见建议,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红原县政协政协机关主要职责是负责政协各类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工作,组织委员视察参观、调查、座谈等日常活动以及各专委会的其他工作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协举办各种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共红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三地一时代”目标建设,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充分发挥协商活动、委员提案、会议发言、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来信来访等民主监督作用,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召开5次常委会议和2次全体会议协商议政,倾听民意,反映民声,集中民智,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积极反映群众的利益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委员联络走访、强化委员履职考核、完善委员奖励激励等制度,提高机关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营造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总编制18,其中:行政编制14名,行政工勤4名。在职人员总数20名,其中:行政在职人数16人,行政工勤4人。正县级领导2人,副县级领导4人,正科级领导7人,副科级领导2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务预算收入总额476.5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7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5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5.07万元,医疗卫生19.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29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我机关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399.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47.8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51.91万元,其中:办公费25.42万元,工会经费2.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2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41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35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65.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19.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35.29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较上年度增减变化

本年度预算拨款收入476.53万元较上年度预算462.49万元多了14.04万元,原因为一是在职职工工资有所增长,二是各类保险基数增加;专项业务工作经费预算76.8万元,占总预算的16.12%,与上年度持平。

六、“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为25.2万元,其中: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为未安排因公出国;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23.2万元,较上年度预算36万元减少12.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二是将有关股室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公务接待费2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增长1.5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我县将完成省级脱贫摘帽验收,各级政协将到我县进行调研,预计会导致接待费增加。今年我们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结合本年度工作需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财政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1231日,实际共有固定资产价值327.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273.9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3.72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我单位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部门拨付单位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117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