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2018年度县政协机关学习计划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010   日期:2018-03-26   字体:【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

2018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红协办〔2018〕9号

各委室: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学习计划》已经中共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十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326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增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思想素质,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红原县政协机关2018年度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人民政协理论、法律法规、民族宗教、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县政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领导讲课、专题讲座、座谈讨论、专题学习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学习。

三、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时间定于每月单周星期五下午,如遇特殊情况则另行安排。

四、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以及相关学习辅导材料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相关会议精神上来。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教材,并结合学习政协工作有关业务知识,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思想水平。

(三)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论述。重点学习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和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全县“两会”精神。重点学习各级“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材料等。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和全州 “两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创新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我县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深入学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共红原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县委书记廖敏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把握全县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发展政协作用,研究谋划政协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六)深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会前学法制度,加强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引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面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治理水平。

(七)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知识。重点学习政协章程、人民政协理论、民族统战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扩宽眼界、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

(八)其他学习。重点学习下省、州、县委重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时事政治的学习和掌握,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度,做到与时俱进。

五、学习要求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转变观念,学习掌握必要的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工作。把理论学习与政协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二)严肃学习纪律。机关全体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认真进行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县政协办公室要做好学习的筹备、组织、考勤、督查等工作,确保机关学习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