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谢光伍:把脱贫攻坚责任抗在肩上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2652   日期:2017-06-07   字体:【

把脱贫攻坚责任抗在肩上

——记十二届县政协委员谢光伍

 

脱贫攻坚决胜时期,有这样一个地方,这样一个人,稳扎稳打,用良心做人、做事,让一群年轻又有技术的贫困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他,就是谢光伍,红原县十二届政协委员,红原县宜霖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光伍是四川射洪人,毕业后外出打工到了新疆,从此扎根新疆,研究中医、开办医院,从事医疗卫生事业几十年,救死扶伤,为新疆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随着事业的不断壮大,谢光伍觉得自己应该有更远大的理想抱负。为了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15年,他到北京学习。这次学习,他感触最深的就是环境保护对人的健康的重要性,对子孙后代的重要性,他决定做环保大使,让环保作为他人生的又一拐点。回到新疆后,他立即开始行动,成立了新疆博乐市宜霖绿城和新疆沙湾县宜霖民康两家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辟了环境保护之路。2015年底,谢光伍在网络上看见了红原县在招商引资环保公司,他想,作为一名四川人,是自己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时候了,毅然决然地到了红原,成立了红原县宜霖阳光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负责人,谢光伍同志扎实务实,兢兢业业,以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为出发点,多次下基层调查了解牲畜死亡流向市场、对社会造成危害等情况,根据红原实际确定了生产运行方式和操作模式,为红原环保事业谋发展。该公司采用全国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进行牲畜无公害化处理,日无害化处理死畜达30余吨。进一步为红原县的畜产品净化了市场,保障畜产品安全,为红原县乃至周边地区的肉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红原县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纯畜牧业县,地处长江、黄河上游重点生态功能区,属于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和高寒纯牧区县,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生态保护区、大骨节病区于一身。全县33个村中属贫困村的1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6户、4939人,贫困发生率13%。面对红原气候恶劣、经济相对落后的状况,42岁的谢光伍没有害怕,他认为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创造价值,是一件幸福的事。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谢光伍同志始终坚持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各类例会和县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各类活动,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结合环保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制定切实环保的工作措施。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委员履职培训班学习,熟悉掌握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谢光伍平时就十分热心公益事业,自当选为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与“政协委员我为扶贫攻坚事”活动,按照《政协委员联系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救助贫困家庭,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多次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座谈,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制定相应帮扶措施,捐资捐物,力争在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问题上献计出力。宜霖阳光环保公司在招聘工作人员中,首先考虑贫困户。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公司现有员工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人,占全体职工76%,为他们提供了不同类别的工作岗位,每位贫困户每月工资2200元,并为部分特殊岗位工作人员提供每人每月400元左右的午餐伙食补助,为他们解决了吃住,实现贫困户家庭年增收10000余元,使贫困户在劳动中体现自身价值,既增加了收入也增强了脱贫的信心。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举办职工技能培训班,增加无公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提高无公害化处理技术,提供更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岗位,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红原县的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光伍除了自己积极投身扶贫攻坚,还带领企业职工一同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只要有时间,他就带领企业职工广泛深入基层,除了深入详实地了解红原的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措施,为宜霖阳光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制定特殊的方案外,还主动走访贫困户,赠送慰问品、慰问物资。鼓励贫困户摈弃“等、靠、要”的思想,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帮扶下,共同脱贫致富,宜霖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坚持环保和发展并存的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红原县脱贫攻坚住战场和实现“三地一时代”的目标任务中主动承担责任,让宜霖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新企业新公司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企业反哺社会的功能。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