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建议将城关小学营养早餐改为午餐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2269   日期:2018-06-21   字体:【

  

红原县政协常委、县民宗局局长泽郎,政协常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夺吉卓玛,中共界别委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娜珍,工会界别委员、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杨雪,麦洼寺民管会副主任桌桌联合反映,学校午休时间短,家长忙于生产和工作,中午时间常常无暇顾及孩子,加之城关小学食用营养早餐的学生人数不多。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午餐和午休,也让家长更好地投入生产生活和工作,建议将城关小学的营养早餐改为午餐。

据了解,国家补助的营养早餐实施以来,由于家长和学生自身的各种原因,红原县城关小学只有20%左右学生能在早餐期间吃上营养早餐。加之学校午休时间较短,很多农牧民家长及上班族家长因工作繁忙、农忙期不能准时接送孩子、给孩子准备午餐。同时由于孩子小,车流多,安全意识淡薄,每天来回接送四次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也影响了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使国家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受惠的范围更广,广大家长希望学校能为学生安排午餐、午休、午托,将营养早餐改为午餐,既保证了营养餐的总体质量、杜绝浪费,也让学生在集体用餐中学会独立,逐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同时也减少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广大家长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及生产生活,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建议:将城关小学营养早餐改为午餐,并设置午托,午托管理费采取政府补贴一部分、家长补贴一部分的方式。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