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政协第十三届红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80   日期:2023-01-03   字体:【

 

     1月2日,政协第十三届红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刘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昆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应到会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实到1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致悼词、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尼玛木同志在全州政协系统“双助”活动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政协第十五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相关精神;审议了《政协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并推举报告人、《政协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并推举报告人、《关于召开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关于提请通过政协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有关十三届二次会议未尽事宜的提议》、表扬名单,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

田长新要求主席会议成员和县政协机关要按照会议议定事项,分解任务、明确职责,保证质量、统筹推进,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田长新强调一要继续修改完善两个主体报告。要继续对审议通过的本次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全面、客观地反映今年政协主要工作,精准建议下一年政协工作。二要组织好协商议政工作。全体会议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协商议政的最高形式。做好协商议政工作的重点是把各种议政建言材料组织好,主要包括:小组讨论发言材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最主要的形式,要针对新任委员情况,提前以公开信等方式向委员介绍提案撰写方法及要求,提高提案质量。也请大会提案组通知委员提前搞好调查研究,大会各小组做好参会准备,并组织好委员按时报到参会。三要认真做好会务工作。全体会议关注度高、程序繁杂,要加强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方面的联系,协调落实好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组织好委员小组讨论,记录整理好委员发言,做好简报编辑工作,全面反映委员议政建言的智慧和心血;要加强委员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委员在会议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四要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利用“两会”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展示人民政协履职成果,体现政协宣传的统战特色、民主协商特色、界别特色和人才汇聚特色,扩大人民政协影响力。五要切实严肃会议纪律。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会议风清气正,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