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政协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37   日期:2023-03-29   字体:【

 

329日,政协红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7次会议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索朗旦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格青,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华尔央应邀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会议、文件、文章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近期农村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惯例开展了会前学法,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和《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重要会议、文件、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代拟稿)》;通报了2023年协商计划和县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委员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协商确定了2023年重点提案,研究部署了县政协2023年“有事来协商·阿隆好商量”平台建设、“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书香政协·奋进红原”读书活动。

田长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协常委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的宣传贯彻,多形式、分层次地推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深悟透做实。要把红原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和助攻方向,在细化靠实县委对政协工作要求的过程中,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田长新强调,要强化学习,创新理论武装;要围绕大局,聚焦中心议政建言;要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畅通渠道,广泛凝聚共识;要守正创新,擦亮协商品牌;要狠抓落实,强化“两支队伍”建设。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红原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书香政协·奋进红原”专题读书活动。县政协委员、安曲镇党委副书记赖凡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要义两个方面领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从认真领悟全面学习贯彻指导工作实践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专题读书活动达到了委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县政协将长期坚持委员在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上领学,分享学习心得,收集委员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展示喜马拉雅、樊登有声电台朗诵,多形式开展专题读书活动,为委员才艺比拼搭擂台。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