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政协第十三届红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56   日期:2023-10-18   字体:【

 

10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红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黎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贵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县人民法院院长俄尖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州委重要会议、文件、文章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到州来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红原县委办公室关于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红原县委关于重申严肃党规党纪规范公权力运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刘坪同志在阿坝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红原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县纪委关于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了《政协红原县委员会2023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报告》《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民族宗教委赴甘孜州部分县市考察学习寺庙依法规范管理情况的报告》;开展了“书香政协·奋进红原”主题读书活动。

 

会议指出,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身体力行抓落实,结合实践抓运用,持续长效抓贯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统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从思想上、学习上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深学与细研、笃学与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运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到州来县调研指示要求,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稳县兴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和委员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抓手,鼓足精气神、拼出战斗力,瞄准工作短板、聚焦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以改革的方法创新推进,一件接着一件抓、一锤接着一锤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运用社情民意反映、专题调研、会议协商、民主监督等方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红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年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收尾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年初制定的工作进行梳理,抓紧推进未完成的工作,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细化措施、主动担当、提效争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任务。要周密部署,全力筹备县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各专委会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系统梳理,精心撰写报告,细化会议日程安排和会务管理,重视提案工作,紧扣基础工作布局,向县委县政府施政多出“大主意”,多献“金点子”,多发“好声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红原发展新篇章尽智出力。

县政协副主席让俄、觉巴、吴宁,秘书长周心伦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委员、县委办副主任袁烨,县政协委员、阿木乡党委副书记、阿木委员联络站站长东周应邀列席本次会议;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检察院、县科农局、县民宗局负责同志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