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红原县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45   日期:2023-11-22   字体:【

10月31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会议 

会上,田长新传达学习贯彻《县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田长新指出,领导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田长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县工实际工作,要领会传承好,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委(党组)要采取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宣传阐释、案例教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转化落实好,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体现、行动体现、作风体现。锚定主题教育“以学促干”要求,紧密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围绕发展堵点、民生痛点、生态焦点、社会热点,真心实意地、尽心竭力地、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关键小事”,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认真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严实的作风抓好群众工作,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工作的温度和力度。要组织保障好,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组织效力、示范引力、干群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严防严治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

随后,各委室负责人围绕“四下基层”开展研讨发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