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县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16   日期:2024-03-20   字体:【

 

3月19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主持并讲话,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特邀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领学了《阿坝州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迷途的青春>》摘录——《堵入歧途  贪迷心窍》。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政协机关《关于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4年度县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就政协机关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成果,筑牢政治意识。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意识。坚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身边案例等,进一步粹炼理想信念,涵养清风正气,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工作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特别是对重大问题、重要工作、重大事项要主动参与,深入调研,精心指导,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四要强化示范引领,筑牢规矩意识。要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言行的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实施细则办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以党性原则为标尺,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上率下,为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