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红原县政协组织基层政协委员到西藏地区进行学习考察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32   日期:2019-05-20   字体:【

5月10日至17日,红原县政协副主席华尔央带领政协委员一行17人赴西藏地区学习考察,借鉴西藏地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寺庙管理、社会和谐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拉萨市达孜县德庆镇、堆龙德庆区、山南市扎囊县和乃东区等区县的寺庙管理、产业发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并及时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西藏相关区县关于寺庙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经验介绍,参加考察的县政协委员结合我县在寺庙管理和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政协委员说,西藏地区的寺庙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如:在寺庙僧尼中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当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实施寺庙“六建”以及“九有”工程等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和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工作的创新做法,如:通过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和棚户区改造,极大改善基础设施和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再结合实际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开展生态旅游、手工制作、养殖种植等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此次组织政协委员赴西藏参观考察,时间虽短,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活动紧凑,达到了学习考察的预期目的,使委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有效激发了他们“爱我家乡、建我家乡、美我家乡”的愿望和热情。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考察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受益良多,认识到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委员们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充分运用好本次学习考察成果,借鉴学习西藏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寺庙管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红原加快“三地一时代”建设目标建诤言、献良策,促发展、创和谐。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