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县政协开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原段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红原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701   日期:2022-09-27   字体:【

   

    9月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田长新带队调研红原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原段建设情况。县政府副县长余昆,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亚休村、龙日坝、安曲郭塘等点位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原段建设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红色文化宣传推介。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运用传统媒体和各种新媒体手段,利用场景复制、生动讲述、实景体验等形式,结合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开办红色课堂等载体,强化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字、文物活起来,提升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二要抓紧长征文化公园建设这个重大历史机遇。相关部门要以长征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做好资金、项目、规划设计等对接,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要充分结合行业实际,推动规划设计、项目推进、教学点建设、传承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要抓实点位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总体规划设计,打造好三家寨村、日干村2个长征村,突出每个点位特色定位,确保串点成线、脉络清晰、主题鲜明。要强化红色氛围营造、文创产品开发等,不断完善红色培训基地及红色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会上,县文体旅局汇报了红原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原段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打算。各参会单位及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就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