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红原县政协开展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722   日期:2023-12-08   字体:【

    为全面了解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现状及教育人才培养情况,助推红原县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5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让俄带领相关部门、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红原县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瓦切镇小学、阿木乡小学、红原县藏文中学,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学校管理、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红原县藏文中学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要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实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要重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有特色的教师队伍。要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薄弱学校同步发展、培养带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研实效、推动教学融合,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回应群众期盼。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及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改革过程中部分教师如何转岗分流、培训、管理、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县人社局、县教育局、部分政协委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