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238   日期:2016-11-22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20161121日在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邓咏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截止112017时,共收到提案93件,均为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提出提案的委员达239人次。

按照《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审查,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撤案1件,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9件提案并案为4件,共立案76件,占提案总数的81.72%。其中社会事业方面24件;经济发展方面26件;依法治理方面7件;民生方面16件;民族宗教方面2件;其他方面1件。对未予立案的11件,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闭会后通知提案者,并向提出提案的委员作出说明。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内容有:

涉及社会事业方面:完善基层政权建设,充实学校师资力量,增加我县医护人员编制,加大双语干部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等。              

涉及经济发展方面:加强现代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县活畜销售电商平台建设,拓宽销售渠道,加快我县乡村旅游整体规划设计及景区景点建设等。

涉及依法治理方面:进一步开展反偷牛盗马专项整治,依法打击赌博行为,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

涉及民生方面:进一步完善牧民定居点基础设施,提高城区集中供暖覆盖率,加大干部周转房建设,村两委会干部纳入工伤保险的参保范围等。

涉及民族宗教方面:加大寺院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增加寺庙民管会成员的生活补助及办公经费。

涉及其他方面:提高村两委会干部待遇。

本次会议提案既有针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又有关注民生,体现民意,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较强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

大会闭幕后,文史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已立案的提案,尽快移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为促进提案的落实,还将与承办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督办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使提案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两个关键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