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通报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杨清茸   点击数:806   日期:2018-10-16   字体:【

红原县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期间及闭会后,共收到提案170件,经审查立案136件,委员建议6件。按照《政协红原县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根据选题的重要性、问题的代表性、内容的真实性的标准,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从136件提案中选择了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关于加强牲畜传染病防治的建议》《关于加强远牧点通讯建设的建议》等9件提案作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并分别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县政协相关委室和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以及提案人组成督办小组参加督办,督办小组通过听介绍、看现场、访委员、提建议等方式,对9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查督办。现就重点提案的督办情况作简要汇报:

第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任务明确。各承办单位做到了认识到心、认真研究、安排到位、扎实办理,按照“先沟通、先调研、先面商、后答复”的程序和方法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有效进行。

二是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科室干部具体抓的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办理能切实加强与委员和协办部门的联系,了解实情,并认真听取委员和群众的意见,询问提案人是否满意,办理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严格督促、跟踪协调。县委办、县政府办经常督促、跟踪、协调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使这9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稳步进行,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作用,并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比如:《关于加强牲畜传染病防治》的提案:今年以来,县农牧水务局全面开展以动物免疫、消毒和疫病监测为主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在春秋两季动物集中强制免疫期间,落实“一线工作法”,县、乡畜牧兽医技术干部采取包乡、驻村、联系场等形式深入基层,加强对乡村动物防疫工作的推动、指导、服务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对牲畜传染病防治的宣传。今年上半年,县疫控中心组织专家宣讲组在全县范围内针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讲,受教育群众达2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案成果有效转化,委员对此提案的办理表示非常满意;《关于新建热坤村村级幼儿园》的提案:热坤村幼儿园新建项目于715日开标,建设项目正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县教育局加大项目推进进度,力争热坤村幼儿园尽快竣工并投入使用。委员对此提案的办理也很满意;《关于红原县医院及早使用医保卡》的提案:为保证县域内所有持卡结算业务能够正常使用,县人社局多次与卫计局、县人民医院面上协调,加大对辖区类各家定点医疗机构持卡结算工作的督导工作,确保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委员对此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

第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过程中,虽然做出了一些有成效的工作,但受诸多因素制约,办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

一是部分承办单位人手不足,业务繁忙,虽然提案办理工作一直在积极推进,但在办理过程中只通过电话与委员进行沟通,未面对面进行交流,如由铁塔公司承办的《关于加强远牧点通讯建设》的提案;二是由于受资金、项目等客观条件的限制,活不再实施计划范围内,致使一些委员提案不能及时办理,所提问题不能得到落实和解决,如由县发改经信局承办、县环保中心等部门协办的《关于在刷经寺镇老康猫村建立白色污染物加工厂》的提案。

下一步工作打算:虽然提案办理工作在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上,我们还要创新方法,力求实效。围绕提高面商率、解决率、满意率“三个目标”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使提案办理工作从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从提高回复率向提高满意率转变、从注重走程序向注重求实效转变。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