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143   日期:2018-12-25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20181225日在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为加快实现“三地一时代”发展目标、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红原,积极运用提案出实招、谋良策,认真履行职责。今年,县政协对委员提案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早作调研、早撰写提案,撰写的提案站位要高、切口要小,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让提案办理落实落地。截止201812231730分,共收到提案106件,均为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提出提案的委员达210人次。其中,委员个人提案40件,联名提案66件。根据《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归类整理,对内容相似或相近的32件提案并案为5件,如:对寺庙基础设施建设的11件提案并为1件;对已经规划和正在落实等的提案转为委员建议28件,如:关于适当提高麦洼乡湿地补偿金在全县范围内所占份额的建议;转为社情民意的4件;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撤案8件。共立案39件,占提案总数的36.7%

从立案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泛。大多数提案围绕大局、贴近县情、关注民生,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经统计,已立案的提案主要有6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关于经济建设的提案5件,占12.82%;关于政治建设的提案4件,占10.25%;关于社会建设的提案13件,占33.33%;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13件,占33.33%;关于文化旅游的提案2件,占5.13%;关于社会治理的提案2件,占5.13%

围绕经济建设提出的建议有:红原县活畜交易市场(中国牦牛商城)申报为国家活畜交易市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解决融资难问题,红原乳业公司常态化收奶等。

围绕政治建设提出的建议有:加大本地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园区企业特需人才库,新建龙日乡格玛村村“两委”办公活动场所等。

围绕社会事业提出的建议有:加快县内老干部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重视和加强村级调委会职能职责的作用发挥等。

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提出的建议有:加快乡村道路、环卫、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远牧点通讯网络全覆盖等。

大会闭幕后,将对本次大会审查立案的提案及时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认真分析研究,分别送交各承办单位及时办理,并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意见和建议的采纳和落实。40件未立案提案作为委员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或作为社情民意上报,并及时答复委员。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文史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作为平时提案,经审查立案后,送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及时送交有关单位办理。提案交办后,县政协将积极做好协调、督办、跟踪和服务工作,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