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调研的通知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050   日期:2018-06-08   字体:【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

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调研的通知

(红协办〔201822号) 

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

根据《政协红原县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中共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县政协将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如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成效和水平。

(二)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脱贫攻坚,在深化脱贫攻坚中实现乡村振兴,形成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

(三)如何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培育产业、提升农牧民自我发展能力,推动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

(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及建议。

二、调研方式

采取实地调研、走村入户、座谈讨论、情况介绍等方式。

三、调研步骤

(一)实地调研。611日至15日,到11个乡镇进行全覆盖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座谈讨论。根据调研情况适时召开座谈会,组织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座谈,探讨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形成调研报告。收集汇总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审定,并上报州政协和县委。

四、调研要求

请各乡镇和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围绕调研内容做好调研准备工作。同时,请各乡镇组织本乡镇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和驻本乡镇政协委员届时参加。

联系人:邓涛;联系电话:0837-2662005

特此通知。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68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