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2018年度县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317   日期:2018-03-26   字体:【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

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红协办〔201810号)

 

各委室: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已经中共政协第十二届红原县委员会第十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326

 

 

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

党建工作计划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为促进政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现结合实际,制定政协红原县委员会机关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县政协2018年总体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助力“三地一时代”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对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性修养的理解和教育,培育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并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矩办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二)制定落实学习计划。认真制定并落实《红原县政协机关2018年度学习计划》,细化年度学习任务和安排,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学习重点,并广泛学习人民政协理论、法律法规、民族宗教、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综合知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见效。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州和县委的指导意见,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措施,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处。

(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健全学习、管理、督查考核制度,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分类指导、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开展“走基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做结合、改干互促、知行合一。

三、规范党组织管理、夯实机关党建基础

(一)健全落实党建制度。坚持在县政协党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用科学的规章制度管事、管人。加强与县委组织部的联系和沟通,推动政协党组、机关支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以严与实的标准,严格执行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坚持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为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内组织活动,促进党员履行义务和发挥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流程,严把党员入口关,按质量按计划按标准发展党员;加强党费管理,做到及时收缴、足额收缴、规范使用。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定期开展党内不合格党员清理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主动做好政协机关共建帮扶联系村安曲镇下哈拉玛村支部建设工作深入调研视察、走访、了解和掌握情况,选派优秀机关干部驻村帮扶,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大力开展走访慰问、捐钱捐物、解决就业、捐资助学等活动,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协助做好联系村党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法治教育、环境治理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交流与沟通,促进共同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使群众得到实惠,进一步树立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四、坚持优良作风,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严明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宣传、财经、工作和生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党政领导干部因公出国()管理规定,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行为规范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  

(二)落实“两个责任”。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层层传导责任,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支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五、几点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关党支部要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抓落实,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阵地、时间、经费等保障机制,将党建工作与机关工作同研究、同部署,推进机关党建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坚持全民参与。机关全体党员树立党建工作“主体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服从机关支部安排,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与机关党建各项活动,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