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关于尽快办理僧人证的建议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3281   日期:2018-06-21   字体:【

 

红原县宗教界别政协委员、麻萨寺民管会主任泽旺登灯、热戈寺民管会主任龙祥、江宫寺民管会主任特布旦、查龙寺民管会副主任罗三、茸塔寺民管会成员乐周王秀、康玛尔寺民管会成员三木单,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康玛尔寺管委会副主任泽旺多吉,特邀界别委员、麦洼寺民管会副主任桌桌联合反映,红原县各寺庙的僧人未办理僧人证的人数较多,对寺庙的规范管理和僧人的出行等带来诸多不便。

国家规定,僧人必须持有双证,即身份证和僧人证,才能对其身份进行确认。红原县僧人控制数为1359名,目前需要新办活佛证的2人、新办僧人证的147人、补办僧人证的71人(因僧人证遗失等,红原县民宗局已在《阿坝日报》登报申明),合计220人。按照属地管理,各寺庙和各乡镇每年都将未办证僧人进行统计并如实上报,红原县民宗局也按程序及时向州民宗局申报,从2013年至今,年复一年,每年申报每年都没有结果。因无僧人证,僧人的身份无法确认,低保等国家福利不能正常享受,对僧人的出行也带来极大不便,同时,对寺庙的规范管理不利,也让无证僧人有负面情绪,造成负面影响。

建议:上级部门对新办证和补办证的僧人进行审核,尽快办理僧人证,保证僧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