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梁恩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来源:红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944   日期:2017-06-06   字体:【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记十二届县政协委员梁恩国

 

“梁四娃能干,他是我们村的致富领路人”红原县瓦切镇曲登塘社区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梁四娃,本名梁恩国,土生土长的红原县瓦切镇曲登塘社区人。红原县十二届政协委员,瓦切镇曲登塘社区居委会主任、虎头山民族风情村负责人。

近年来,随着红原县经济社会发展,红原旅游也呈现蓬勃发展,梁恩国怀着对家乡的热情,把“培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为己任,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县委政府的号召下,以红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在村委会、当地群众的支持下,梁恩国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利用具有熟悉家乡环境和通晓藏汉双语等优势,率先发展牧家乐,于2004年修建虎头山安多藏语部落民俗风情村,并不断发展壮大,通过不断探索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已建成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可同时接待400名游客就餐、200余游客住宿的大型牧家乐。2016年底,成为我县第一家五星级乡村酒店和红原县乡村旅游带头创业示范户。

既是县政协委员又是瓦切镇曲登塘社区居委会主任的梁恩国,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决心要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一起走上致富路的梁恩国,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多次深入牧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社区困难,进行民主监督。与社区干部一同到村民家中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深入施工现场监督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协助村委会筹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为群众服务,密切联系群众。

梁恩国作为牧家乐负责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家乡人民,原料采购优先考虑附近村民的畜产品,聘用的员工三分之二是本地牧民群众,并定期举办旅游服务人员技能培训,提升牧家乐接待水平,塑造红原县牧家乐良好形象。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地农牧民畜产品销售问题,促进牧民群众增收。并有效解决了本地牧民群众就业问题,逐步带动当地老百姓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新的发展理念。

梁恩国委员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发挥带头致富人的作用,他积极宣传自己开设牧家乐的成功经验,鼓励广大牧民群众创业致富,为牧民群众转产增收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创业动力,带动瓦切镇23户牧民开设牧家乐,解决了100余人就业问题。

随着全县政协委员“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以来,梁恩国以高度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来,始终坚持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县上组织的各类脱贫攻坚调研视察2次,走访贫困户1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1户,资助贫困学生1人,慰问建档立卡贫困9户,每户给予3000元的补助。

梁恩国委员表示,在县委政府的关心下,虎头山安多藏语部落民俗风情村发展越来越好,感谢县委政府的支持。自己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履行好委员职责,尽好村干部义务,塑造红原牧家乐良好形象。加大回馈家乡人民的力度,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牧民群众一同创业致富,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阿坝州红原县委员会

蜀ICP备18017262号-1 技术支持:四川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